首页> 动态新闻> 新闻详情

我省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正式启动2023—2024年度第二阶段向省外调水

发布时间:2024-03-05 09:28:00 分享

  根据水利部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省防指中心调度指令,2月23日,我省正式启动2023—2024年度第二阶段向山东调水工作。3月2日10时,我省境内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泗阳站、泗洪站、刘老涧二站、沙集站、睢宁二站、皂河二站、邳州站等泵站正式开机。

  江苏水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重要讲话精神,认真践行“十六字”治水思路,把畅通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“生命线”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,保证一江清水北上。切实加强组织协调,全力保障年度第二阶段调水工作有序开展。一是统筹做好设施设备维修养护。利用春节前后短暂的调水间歇期,认真开展设备维养,确保工程以良好状态投入运行。二是严抓安全生产。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,加强人员的作业行为管理;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经验教训,进一步提升人员安全意识,坚决守牢安全底线。三是科学优化调度。公司与有关单位严格落实月调度会商机制,根据受水区需求和水情工情优化调度方案,加强水文水质监测,严格管控调水进度和水质变化趋势,确保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。四是完善“远程集控、少人值守”管理模式。稳步推进少人值守试点,完善泵站工程基础设施、优化集控系统、建立健全规程规范,不断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。

  本年度计划向省外调水12.62亿方,其中向山东供水10.01亿方,北延应急供水2.61亿方,预计5月底完成调水任务。

(调度运行部 供稿)

备案序号:苏ICP备16032068号
Copyright © 2018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