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动态新闻> 新闻详情

互审互评提质效 互学互鉴促提升——江苏水源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程观测互审交流会

发布时间:2024-03-06 15:16:00 分享

  为提高工程观测成果质量,提升工程观测管理水平,近日,江苏水源公司在宿迁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程观测资料互审交流会。各分公司和现场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。

  本年度工程观测资料互审分为两阶段进行。第一阶段采用线上集中互审的方式,对15座闸站及4条河道工程年度观测资料汇编进行审查,共整理问题549条,各分公司及辖管工程积极开展问题整改,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。本次会议为年度互审第二阶段。

  会议对年度工程观测资料线上互审情况进行了通报,对《2024年观测任务书》《工程观测专项考核方案(初稿)》《工程观测分析评价方案》《监测中心年度巡查指导工作方案》等文件进行了宣贯和解读,总结了公司2023年度工程观测“补短板”工作成效,分析了工程观测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,对2024年度工程观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。随后,各单位与会人员就工程观测重难点问题、年度培训指导及技术服务需求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。

  会议对下一步工程观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:一是持续加强观测工作规范性,各单位要以规程规范为准绳开展工作;二是优化观测资料模板,结合近两年使用情况及信息化录入要求,进一步优化完善工程观测成果资料模板;三是强化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,制定全面详细的年度培训计划并有序落实,涵盖仪器操作、资料分析、管理考核等各方面内容;四是要加强日常沟通交流,各单位要协同完成问题的闭环整改,共同努力提升工作观测工作水平;五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,持续做好工程观测系统的使用、问题反馈和整改,做好功能需求的再梳理,努力建设一个能用、好用、想用的信息化系统;六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,各单位加强协调、积极应对诸如测压管异常等工程观测棘手问题。

  年度观测资料互审工作促使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、相互交流启发,实现了取长补短、共同提高的目的,有效提升观测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,为2024年度工程观测工作有质、有序、高效、高标开展指明了方向。

(调度运行部,宿迁分公司)

备案序号:苏ICP备16032068号
Copyright © 2018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