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分子公司> 新闻详情

点亮“开学第一课” 徐州分公司解台站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13 12:23:00 分享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重要讲话指示精神,普及国情水情教育知识,宣传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作用,提升青少年群体的水安全水忧患意识,近日,解台站管理所精心组织宣讲人员,为徐州市云苑路小学五年级6班的学生们带来了“开学第一课”。

  本次宣讲活动涵盖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东线工程概况、运行情况、效益发挥情况、水知识等方面内容。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,宣讲人员首先以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线路图、泵站实景图进行了课堂导入,随后结合13个梯级、34座泵站、65米抽水扬程等关键数据,绘声绘色地介绍了“水往高处流”的科技原理,展示了泵站工程的特色构造。最后,组织同学们现场观看了纪录片《一江清水向北流》,普及了当前我国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,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东线工程的如虹气势,引导他们树立水资源有限的观念,进一步增强节约用水意识。

  “国之重器”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着大家,同学们踊跃提问,反响热烈,并纷纷表示,通过本次科普宣讲,不仅了解到我国的基本水情,还对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,今后自己也要做一名“护水小先锋”,以实际行动节水、护水、亲水,当好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的安全宣传员。

  下一步,解台站管理所将继续践行使命担当,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社会需要、群众喜欢的水文化科普活动,积极传播江苏水源公司水文化理念,为提升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工程影响力和“苏水源”品牌美誉度贡献更多力量。

备案序号:苏ICP备16032068号
Copyright © 2018博冠体育|(官网)点击登录